close

 IMG_0403-1.jpg  

 

因為個人偏好,喜歡老舊的物品,因此在找尋店面時便以老舊房屋為主要目標。當找到目前店址建築時,便喜歡上外觀不對襯的橫式陽台牆與直式裝飾牆面的建構,入門後更喜歡臨著防火巷壁面設置的木框玻璃窗,當下即有了內部裝潢的藍圖浮現!

其實在九十二年,便曾經在台南市永福路開設素食餐廳,店名亦是「奇花異果草食料理」,那房子屋齡七十年,有著巴洛克式建築外觀,及與赤崁樓裡一般樣的木板樓梯,後來因某些因素,於九十四年四月匆促結束營運。猶記得在台南店門入口玄關處,築了矮牆,架立木框,裝置枯枝,曾有客人誇讚那意境頗具美感,所以再次開店時,即有重建舊景觀的想法,且在裝潢期間隨興於路邊撿拾枯木,並在裝潢末期與木工師傅討論與擺放各式各樣角度,終了,塵埃落定的擺置出眾多人數認同的方位。

歷經近二個月時間裝修,四月廿七日開始試賣,數日後有客人發現那木框架裡的一枝枯木居然萌發了嫩芽,初期那人以為是我們點綴裝飾,再細看,卻發現是真的嫩芽而嘖嘖稱奇。再數日,嫩芽萌發成葉,大夥兒依然不解,沒有土壤、水份與陽光,那枯木究竟如何持續生長?

於是我暗自思肘,或許是老天以枯木逢春展延生命之意,暗諷我都一把年紀還賣命開店,亦或許是老天暗嘲我二度開店,以此徵兆意指我梅開二度吧!我如是這般自我嘲解著!所以各位看官,假如您有機會蒞臨本店,入門時先別急著入座,且在玄關處探尋那枝枯椏,希望那萌發的綠芽也能引您會心一笑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